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街道中学智慧讲堂走进家长心坎里

2019-01-08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8日讯  数九寒冬雪花飘,家长学习起高潮。近日,东平街道中学多媒体教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场接地气、有底气的“智慧父母大讲堂”家庭教育培训活动拉开帷幕,解烦恼、究根源、学理念、传方法,科学育儿新思想走进家长心坎里。

  如何科学高效的进行期末复习、构建多维学科知识体系,怎样有效引导孩子学习,改掉粗心、拖拉的坏习惯;考试焦虑影响孩子正常发挥,科学减压、合理疏导,聪明的父母这么办,网络成瘾侵蚀孩子心灵,走出围城、亲近社会,智慧的家长有妙招。培训选材紧紧抓住家长管理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扰,切实联系家庭教育实际,围绕孩子认知发展和身心成长的规律性问题,接地气、零距离、面对面,为宝爸宝妈传经送宝。

  此次家长培训活动,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解西运老师主要围绕“正确认识初中学习的特点”展开,运用国内先进的元认知教育理论,结合一个个真实相关的家教案例,让家长接触了丰富的教育小妙招、掌握了帮助孩子科学减压的好方法、认识到自己平时在关心子女成长方面的误区和不足。科学育儿,要遵循孩子成长发展的客观规律,抓学习规律、讲沟通艺术、强教育底气,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从做一位智慧父母开始。

  短短两个小时的培训活动,收获满满。与会家长学习热情不减,纷纷表示;解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切实解决了困扰家长很久的大难题,为孩子科学学习、健康成长,为家校合作、携手育人铺就成功之路,强烈要求学校将此类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指导孩子的家庭教育出谋划策,搭建家校共同育人的合作桥梁和平台。(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