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民政局寒冬走访送温暖

2019-01-08 2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8日讯  (记者  周宁)1月8日,岱岳区民政局局长田丽带队到角峪镇开展寒冬走访送温暖活动。

  田丽一行首先来到民政局第一书记帮扶村南冶村村委了解村集体发展情况和驻村帮扶情况。南冶村位于角峪镇政府东南,全村195户,645人,其中党员28人,该村耕地少,村集体经济较差。自今年民政局帮扶以来,着眼于发展村级民生设施,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投入5万元资助该村幸福院建设,为村里老人提供休闲、交流场所。

  随后走访了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500元救助资金,帮助贫困家庭过暖冬过好年。

  最后田丽一行到角峪镇新建敬老院督导,现场指导敬老院建设、布局工作,为五保老人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岱岳区民政局立足职能,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发挥村级民政协理员作用,完善网络摸清救助底数,针对低保、五保、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体不同需求,分类施策实施精准救助,同时利用岁末年初群众集中返乡有利时机加强救助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发放低保资金、临时救助资金、特困供养资金、残疾人补贴、困境儿童救助资金、救灾资金等各类救助资金近3247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