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2019-01-09 10: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9日讯  1月7日,东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主持会议。副主任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绪月出席会议。副县长程鹏,县法院院长张海鹏,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平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授予辛正同志为“东平荣誉市民”称号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草案)、《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级预算方案(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财政资金出资和参股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新任命的县政府副县长王冰和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思宏要求,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力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监督实效、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再上新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严格办理程序,加强督促督办,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财政部门要认真编制好2019年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强化预算约束,细化审批拨付流程,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支持实体经健康发展。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人代会前的调研、视察,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同时提前谋划好2019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