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调推进会

2019-01-09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9日讯  1月9日上午,岱岳区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调推进会,区司法局、区人大法工委、区人民法院和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人民陪审员法》和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印发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结合区四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人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流程、名额确定、随机抽选程序、候选人资格审查、意愿确认等事项。区司法局基层科负责同志汇报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启动以来报名情况;参会单位分别根据各自职责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是《人民陪审员法》修订实施后的第一次选任,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密切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选任工作合力,确保该项工作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选任一批代表广泛、群众基础扎实的高素质人民陪审员队伍,提高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通讯员  胡向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