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乡饮乡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活动

2019-01-10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宁阳乡饮乡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活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迅速行动,提高认识。及时召开各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会议,将近段时间全省接连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分工领导严令各村、各有关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把冬季取暖安全作为当前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防范和化解此类安全风险,消除相关隐患。

  整合力量,多方宣传。组织开展“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突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深入到每村、每户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彻底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纳米”。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防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剖析事故案例,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印制宣传《一氧化碳中毒急救七步法、安全用电小常识》、《居家安全十要十不要》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到各学校、各班级进行集中教育,实现学校和家庭安全教育的无缝链接。

  排查隐患,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频次和密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坚持边排查、边警示、边整改,对农村冬季取暖中可能引发窒息、中毒、火灾的各类隐患及早发现,及时整改,尤其对年老、贫困、病患、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特殊群体和各类不放心部位,要重点排查、重点防范,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通讯员  董海格  姚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