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鹤山镇:最美之花绽放乡村 百名典型成红人

2019-01-10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0日讯  近日,鹤山镇孔庙村的文体小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村里最新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张榜上墙,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围观。不仅如此,记者还看到,一个个模范人物风采榜装扮着沿街小巷,一些村民家门口还挂着写有不同标语的家风家训牌。村民告诉记者,村里通过村民自荐、小组推荐、党员群众代表会投票等程序,选出了8名先模人物和40名善行义举四德榜上榜人物。

  “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工程’,是流淌在田野上的故土乡愁。厚重的乡风,更是成为乡村振兴的软实力。通过开展‘善行义举四德榜’等一系列的典型人物评选,就是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的精神动力。”孔庙村党支部书记杨茂申说。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民风淳、家风好、村风正的文明氛围,鹤山镇深入开展了乡风文明“八大行动”,以“孝道鹤山”、“诚信鹤山”创建为重要内容,拍摄完成了《孝道鹤山》宣传片,结合“善行义举四德榜”工程,开展了“典型人物”系列评选活动,设置“好媳妇”、“好公婆”、“好儿子(女婿)”、“好妯娌”、“好家庭”、“文明户”、“优美庭院”、“好家风好家训(家谱)”、”诚信之星”、“创业之星”等十个评选类型。各村通过入户寻找、群众推荐等方式对涌现的优秀村民、家庭进行推选,经全镇各单位层层推荐、考察和网络投票后,共评定出100名鹤山“最美人物”,并将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微信公众号、村级宣传栏等阵地进行宣传,让好人故事传遍鹤山,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践行道德规范,感受道德力量,为打造生态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宜业宜居幸福家园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通讯员  徐翠茹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