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富民生产贷 “贷”动企业贫困户双赢

2019-01-11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1日讯  近年来,宁阳县鹤山镇以扶贫富民为出发点,金融扶贫精准到企到人,全力“贷”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据了解,“富民生产贷”是一项扶贫信贷项目,企业通过申请使用“富民生产贷”,每帮扶一户贫困户,即可获得5万元小额贷款用于企业运转,贫困户也可获得相应的扶持,从而实现企业发展、村民致富的“双赢”。

  泰安市丰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鹤山镇西山前村,是一家以农业种植为基础的农业综合性服务公司。“我们公司现有贫困户员工8人,年纪较大的我们会安排一些简单轻松的工作岗位,年纪较小的我们会进行专业培训,以便他们更好更快的掌握更高的技能,尽早摆脱贫困。”公司负责人贺永林介绍说。今年46岁的贺立红是最早一批就业的“带头人”,来泰安市丰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工快一年了。“现在好了,我一个月工资就差不多两千多块钱,不仅能满足生活需求,每月还能攒下点钱留着给儿子娶媳妇呢,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贺立红笑着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鹤山镇共有近80名贫困户通过“富民生产贷”项目得到帮扶,并顺利脱贫。

  除了吸收贫困农户就业以外,泰安市丰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会通过提供技术服务、送项目、送物资等多种形式带动帮扶的贫困户脱贫。镇扶贫办公室主任石峰说:“我们的帮扶原则是对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可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每人每年薪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收入标准。对具有一般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企业可提供扶贫车间、来料加工、季节工等灵活多样的劳务形式。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企业会给予一定的物资或资金帮扶,每逢节假日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帮助帮扶贫困户早日脱贫”

  “有了富民生产贷资金的助力,我们企业将会更好地运转,”贺永林笑着说,“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是真正的双赢。”(通讯员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