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磁窑镇:高标准 严要求 扎实开展县派“第一书记”工作

2019-01-11 2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1日讯  宁阳磁窑镇牢固树立“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县派“第一书记”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优势,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工作职责,该镇定期召开第一书记工作例会,针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群策群力,推进工作。切实做好“第一书记”管理服务系统,每天对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督促工作安排进程及工作日志、各类报表填报情况,并督促第一书记切实做好党建工作,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第一书记”积极帮助各村理思路、引资金、上项目、调结构,对所在村进行全面帮扶。坚持“因村施策、一户一策”,找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入点,在推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努力将扶贫成效体现在所在村和贫困户的致富增收上。结合村里实际,围绕“办实事、惠民生、促和谐”, 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2018年,磁窑镇县派“第一书记”共帮助村里申报扶贫项目7个、申请扶贫资金150余万元,投入项目资金289.5万,精准识别贫困户270户,共计501人,现已全部脱贫,为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