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伏山镇冬季治安大巡防 守护家园平安

2019-01-16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6日讯  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宁阳县伏山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提高农村治安防范能力,守护广大群众家园平安。

  健全责任机制,夯实责任担当。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原则,发挥派出所巡防专业指导作用,在组织开展专业化巡逻的同时,指导、监督辖区内其他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防活动。建立镇治安巡防队,由副镇级以上干部带班,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具体实施,镇干部、派出所民警、联防队员共同参与。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治安巡逻工作直接责任人。

  严格监督检查,完善管理制度。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综治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巡防督查队伍,对各村治安巡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全镇冬季巡防值班安排,当日带班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村级巡防工作的督查。镇督查办定期发布巡防工作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对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社区、村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明确“三个重点”,增强工作实效。明确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三个重点”。晚10时至凌晨4时为重点巡防时段,各巡防小组要确保该时段人员全部到位。各村明确巡防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逻和隐患排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全面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切实编紧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通讯员  赵海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