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新鲜草莓集中上市 水果市场红火年味浓

2019-01-16 15:18: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6日讯  春节将至,买水果备年货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冷清的水果市场,也因大棚草莓的悄然上市增添了色彩,缤纷的水果市场让年味一下子“浓”了起来。

  近日,记者走访新泰安城区部分水果市场发现,新鲜草莓价格不一,每斤在20元—40元左右。水果经销商:“今年草莓挺好的,主要品种就是,这个就是价位高点,雪里红,这种40块钱一盒,还有这种富硒奶莓,卖的很好,价位也很合适,10来块钱一盒,口感也很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中旬前后,大棚内种植的新鲜草莓将集中上市,随着数量增加,价格或会逐步回落。水果经销商:“它也不是反季,就是大棚里的,不打药,这时候吃正好。销量很好,一天卖很多。”

  除了市面上的冬季奶莓纷纷亮相以外,不少大棚种植园的冬草莓也陆续进入成熟期,目前到园采摘价在40元/斤上下左右。销售人员提醒大家,在吃草莓的时候,应注意草莓的正确洗法,清洗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也不要用清洗剂浸泡草莓,以免发生中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