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加强个贷风险防范

2019-01-18 14: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8日讯  去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在加快个贷业务发展的同时,强化管理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加大管控力度,严防个贷业务风险,确保个贷业务健康顺利发展。

  严格客户准入机制,执行贷款面谈制度,重视贷前尽职调查。该行坚持从经济实力、个人素质等方面择优选取客户,双人实地调查,严格执行面谈制度,尽量细化对客户自身资产实力、个人素养及信用情况的调查,严禁对个人信誉不佳人员发放贷款,对防范信贷风险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强调贷款用途的真实性,加强贷后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把控贷款用途调查环节,客户经理在面谈和发放贷款时对客户预警提示,杜绝客户挪用贷款的思想;严格执行个人贷款受托支付,及时跟踪贷款资金流向,发现客户违约使用贷款资金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收回贷款。

  实地调查抵押物,防止抵押物高评估。客户经理实地察看抵押房地产,考察房地产座落地址、权属状况、变现能力、租赁情况、周边环境等,高度关注房地产评估价的合理性。

  严格审查合作机构资质,优胜劣汰。选择实力较强、资质较好的开发商及中介合作,对已建立的业务合作单位定期检查,提防合作单位与客户合伙窜通骗取银行贷款,一旦发现坚决停止一切的业务合作关系。

  加大逾期贷款欠款扣收工作。加强对逾期客户金融资产的跟踪监测,依法合规扣收,最大限度提高不良贷款现金受偿率。

  强化应办未办抵押登记的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强化“开发商、借款人、客户经理”的三方责任,严格预抵押登记办理,提高正式抵押登记办理效率等手段,加快应办未办的整治工作,降低风险敞口,根据目前要求符合落实正式抵押的要办成最高额抵押。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