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工行泰安分行三举措强化个人理财产品合规销售

2019-01-21 10: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1日讯  工行泰安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认真落实总省行和分行专内控案防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产品销售风险点,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通过召开防案分析会、组织培训、完善机制、加强检查等举措,不断强化员工合规销售意识,夯实管理基础,保障了个人产品销售业务健康合规发展。

  一、及时召开防案分析会。通过召开两次防案分析会,及时传达总省行、监管部门、分行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及工作要求,分析通报每季度分行个金专业检查情况,重点分析个金专业产品销售双录、客户经理销售行为管理等案件防范的主要风险点并统一部署具体工作要求。

  二、及时组织培训及学习。通过面授及视频方式,分行层面先后举办三次个金专业内控业务培训,学习双录文件、个人客户经理合规行为典型案例、深化整治及八大领域案件风险防范工作等要求。培训人员覆盖个金分管行长、个金主任、网点主任、客户经理等各个层面,培训人次达210人次,有效提升员工合规销售意识。

  三、组织每季度个金专业检查和各支行业务自查。检查全年覆盖8家支行的46个网点,主要围绕销售专区设立及产品销售双录执行情况、个人金融产品销售、个人客户经理等业务领域进行案件防范排查和业务检查,切实使个金理财业务风险控制进一步取得成效。

  四、重点加强产品销售“双录”管理。为进一步规范销售录音录像行为,组织全行认真学习总行《关于做好“深化整治”问题整改暨进一步提升“双录”质量的通知》、省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双录”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下发《关于加强个人金融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个金业务风险控制、提升产品销售“双录”质量的通知》,多次强调规范销售专区管理、提升录音录像质量、严禁误导诱导销售等要求,同时加强对违规行为的问责与考核管理,有效提升个金条线营销人员案件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