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公交公司开通“平安守护员”专座

2019-01-21 23:44: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1日讯  1月18日,新泰市公交公司举行以 " 人人争做守护员,共同守护车厢安全 " 为主题的公交车守护员专座启用仪式。当天,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泰市交通局联合市公交公司,在全市 360 多辆公交车上,贴上了这个 " 平安守护员 " 的 " 专属 " 字样。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 平安守护员 " 设立在距离驾驶员最近的座位,座位上贴有明显标识,上面醒目地写着 " 守护员专座 "" 人人争做守护员,共同守护车厢安全 " 的字样,并落有 " 当发现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时,请及时劝导或制止!" 的注释。

  据悉,任何一位具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热心市民,都可以乘坐 " 专座 ",承担劝导不文明行为、制止乘客与公交司机矛盾、宣扬文明乘车安全、乘车理念等职责,尤其是当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及时上前劝导、制止,并尽量带动其他乘客一起做好劝导和制止工作,防止影响、骚扰驾驶员正常工作,可以给驾驶员留出足够时间进行危机处理,从而保障全车人安全。

  新泰市公交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徐波表示,呼吁大家争做 " 平安守护员 ",倡导文明、规范、安全的乘车秩序,鼓励乘客在遇到司乘纠纷时采取必要措施,争做维护车厢安全的守护者。

  据悉," 平安守护员 " 这项细化工作,是新泰市公交公司对春运工作坚持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体现,这体现了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一种态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