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筑巢引凤聚才引智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2019-01-25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5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创业,1月16日,宁阳县磁窑镇召开返乡创业人士交流座谈会,全镇10余名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围绕创业项目、遇到的问题、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叙家乡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座谈会上,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纷纷畅所欲言,针对自己创业项目的基本概况、取得成效及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进行交流互动,共同交流创业经验,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镇将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协调服务力度,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做好项目审批、土地流转等工作,并积极对上争取,借助四好公路建设、一事一议奖补政策等,切实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创业人士提供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

  近年来,磁窑镇紧紧抓住省市县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的有利契机,建立健全人才引进、使用、激励机制,着力引进一批优秀外来人才支援乡村发展,吸引3名大学生、8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组织成立返乡青年创业联盟,为返乡创业青年搭建良好发展平台,真正让返乡创业人士留得下、做的实、发展好。同时,健全完善乡土人才选拔培养机制,着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产业发展“领头雁”,实施农民技能培训计划,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提高农民闯市场、谋发展、带民富能力,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