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举办2018年度榜样人物颁奖典礼

2019-01-28 2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8日讯  1月26日上午9点,宁阳县人民会堂内热闹非凡,由宁阳县文庙街道举办的“弘扬传统美德 培育时代新风”暨文庙街道2018年度榜样人物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来自宁阳县文庙街道16个村居的榜样人物和群众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为榜样人物颁奖的光荣时刻。宁阳县人大、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团县委、妇联、工会等部门领导和街道全体领导、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出席活动。

  喜庆热闹的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伴随着背景音乐,大屏幕上播放起榜样人物VCR,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讲述各位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随后,各位榜样人物身披红绶带依次上台,由花童为他们敬献荣誉证书和奖杯。此次受到表扬的榜样人物,是街道在前期典型推树系列活动人物里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他们有家庭和睦的文明户、有孝老爱亲的好媳妇好婆婆、有敬业奉献的好公民、有斗志昂扬的好青年、有热心公益的新乡贤、有朴素淳厚的好家风家训家庭、有见义勇为的平凡英雄。他们事迹感人,影响广泛,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在全街道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颁奖典礼采取颁奖与节目穿插进行的方式,歌曲、小品、快板、舞蹈、豫剧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县老年戏协带来的小品《送瓜》,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把亲人之间如何相处表达的淋漓尽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据了解,为保障颁奖典礼顺利进行,街道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为8组榜样人物拍摄VCR,撰写颁奖词及解说词,并为榜样人物分门别类定制奖杯。各村居前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也相继召开了表扬大会,对评选出来的典型人物进行表扬,让颁奖活动开展的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举办这次颁奖典礼,既是对文庙街道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持续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动员。”文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丽娜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文庙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加快乡村文化振兴为主线,积极开展了典型推树系列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共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新乡贤、好家风、好家训、好青年、好公民、好媳妇、好婆婆、文化带头人、优秀志愿者等各类典型399人,街道出资为他们分门别类赠订刊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街道将从工作上、生活中关心他们,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建立有利于榜样人物成长的长效机制,让他们在追求崇高中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优秀的道德品质带动周边群众,得到社会的敬重,获得时代的喝彩,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

  “没想到街道举办的这次颁奖典礼这么隆重,深受感动和鼓舞的同时,也更加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文庙好青年,我将以身作则,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文庙好青年郑强说。(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