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堽城镇脱贫路上齐步走

2019-01-28 2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8日讯  “精准设计新未来,扶贫圆来幸福梦”,横批“共产党好”。一副红艳艳的对联贴在堽城镇刘伶村董衍常危房改造的新房门梁上,村干部为其在新房里举行了隆重的上梁仪式。贫困户董衍常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连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这是他发自内心最真挚的情怀。

  近年来,堽城镇通过实施危房改造、低保“兜底”、医疗报销等政策性保障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长效增收扶贫模式,探索实行“三星四类”贫困人口分类管理办法,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人、不落一户”。截至目前,全镇673户、1295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达到3800元,贫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那时候我们家每年人均收入只有两千多块钱,儿子智力残疾,我年龄大没啥劳动能力,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给办了两口人的低保,每年能领四千多块钱,现在村里又安上了光伏发电项目,今年分红就有700块钱,现在我们家人均收入都能到达到4500呢!”大孔村贫困户丁兆文喜笑颜开地说到。

  近日,堽城镇开展了“过暖冬、送温暖”大走访慰问活动,从镇慈善协会出资7万余元,为每户贫困户送去1袋面粉、2提食用油,为9户取暖难的贫困户购买了取暖炉、清洁煤,为30户穿衣难的贫困户购买了棉衣、棉鞋、床褥,全面保障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日。

  帮扶干部在走访慰问中,注重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与交流,挖掘最需、最难问题,其中在班堂村贫困户张翠家了解到,家中有两个患有重病的女儿,因需人照顾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卖点口酥、蛋糕等,但遇到销售难的问题,想请求社会、政府的力量帮忙扩大宣传,拓宽销路。另外,还有贫困户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业门路、资金贷款等,励志通过自身“造血”、“开发”实现增收致富。堽城镇扶贫办人员将这些问题和建议逐一记录备案,坚持逐户分析、量身定制、多措并举,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吸收社会力量参与全镇脱贫攻坚事业,鼓励先富带动后富,通过示范、辐射和带动,携手并肩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役。(通讯员  尹慧玲  盖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