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创卫、义教、家访”联合活动

2019-01-2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作用,巩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倡导文明行为,1月28日,由“红领巾创卫纠察队”、创卫教师和义教教师组成的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志愿服务小组走进学校附十余个小(社)区开展“创卫、义教、家访”活动,为学生免费进行课业辅导并帮助学生进行素质提升,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和知识。

  为保证联合活动顺利有效的开展,校长辛诚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事宜,德育处和少先大队部制订方案,并采取分学科、分年级的方式开展活动。社区的党支部和小区的物业也给予师生积极配合和贴心帮助。

  活动中,红领巾创卫纠察队巡查垃圾箱有无外溢,对外墙上的小广告,路面上、楼栋里和绿化带里的烟蒂、果壳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教师志愿者们通过播放音响和发放单页的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对小区内绿化带和小区道路等地方进行白色垃圾的捡拾,对居民攀折花木、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为每个单元门张贴了春联。

  义教活动现场,智慧的火花在空气中碰撞,师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尽情享受着知识带给人们的喜悦和收获。老师们在辅导学生寒假作业、答疑解惑之余,及时了解他们在家的学习情况与日常表现,并叮嘱学生们在寒假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自己的饮食、交通、用水用电安全等。

  一直以来,第四实验小学把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和巩固创卫成果作为学校的常态化工作,始终不渝地坚持开展创卫和义教活动,使学生们离校不离教,全力帮助学生进步与成长,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填补学生假期期间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空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西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