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街道中学红领巾创卫纠察活动走进贯中社区

2019-01-29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9日讯  1月28日,为捍卫创城成果,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打造美丽宜居新东平,东平县隆重“小手拉大手,创卫再提升” 红领巾创卫纠察活动拉开帷幕。根据教体局统一安排与部署,东平街道中学近200名少先队员、家长志愿者、教师走进贯中社区,开展红领巾创卫纠察实践教育活动,为建设靓丽东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持铁夹子、拿上垃圾袋,走进社区的角角落落,清理废纸,废塑料袋,废饮料瓶等垃圾,还社区一片洁净。擦拭社区公共健身设施、纠正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让社区整洁更有序。走进商店门市、来到居民家中,发放倡议书、宣讲文明新风,小手拉大手、创城一起走。腊月小年送祝福、创卫对联贴上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万众一心、心手相连。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做文明素养的引导者、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东平县“小手拉大手 创卫再提升”创城行动,需要我们携手共进,吹响冲锋号、画上同心圆,共建美丽、和谐、绿色、文明新家园。

  通过这次“小手拉大手,创卫再提升” 红领巾创卫纠察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进一步提高了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激励他们倡树文明新风、践行社会公德,争做行为规范、热爱学习、独立自主、勇于担当的合格接班人。同时把创城活动延伸到千家万户、村居社区,以自身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卫生城的活动中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全力打造一个美丽、洁净、温馨的秀美东平。(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