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后李村大棚蘑菇喜获丰收

2019-01-31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31日讯  近日,记者在磁窑镇后李村平菇种植基地看到,4个大棚的蘑菇喜获丰收,一簇簇平菇破袋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收,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种植的蘑菇通过高温发酵的方式,产量是传统种植的3倍,一个棚一天就能采1000多斤,能采到五月份,一个大棚的效益就能达到30余万元。”基地负责人李佳告诉记者。

  近年来,磁窑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探索发展农业“新六产”,坚持市场导向,发展订单农业,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拓宽群众致富渠道,通过多方联系,吸引济南客商,在后李村流转土地120余亩发展平菇种植项目。目前,先期建设的4个蘑菇大棚喜获丰收,采摘期长达9个月,年产蘑菇60万吨,总效益达150余万元,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再新建4个蘑菇大棚。他们还积极发展大棚土豆、黄瓜、西胡芦等蔬菜种植,每年经济效益达80余万元。

  据了解,基地与济南大润发、统一银座等大型超市签订合同,进行订单式销售,基地所产平菇、蔬菜直接从田间地头进超市,走上百姓餐桌。同时,还注册成立了后李平菇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租金+基地务工”等方式,让农户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收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