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冬季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9-02-19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9日讯  冬季以来,岱岳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各项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全区未发生一起水利安全生产事故,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入冬以来,岱岳区水利局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节前亲自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措施制订、监督检查等具体工作的落实。

  春节长假期间,严格执行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保障信息畅通,一旦发现安全事故或险情隐患,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对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和盲区漏洞,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到位。针对冬季气温偏低、雨雪水较多等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通讯员  杜晓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