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春秋古镇大年会 为肥城年味加“料”

2019-02-20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0日讯  “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烟花分外美,民俗实堪骄。”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俗话说,“不出十五不出年”,空气中虽透着几分凉意,但春秋古镇内人潮涌动,很是热闹。近五万名市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寻找那记忆中的年味。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春节、元宵节期间肥城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环境和氛围,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春秋古镇举办了春秋大年会,以传统民俗、非遗展示、民间特色小吃、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主要形式,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华灯初上,走在古镇正门前,远远望去,城门楼上旗幡招展,在各色射灯的照射下,显得庄严又神秘。古镇内,惟妙惟肖的糖画手工制作、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富有趣味的套圈游戏、传统民俗面人、新奇夺人眼球的网红冒烟冰淇淋……传统技艺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在群众的欢声笑语中,让肥城的市民们又回到了几年前和邻居们一起团聚的时代,让人又找回了那深藏在记忆中的年味儿。

  在年会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返乡的大学生也在各种传统民俗摊位面前流连忘返。“今年过年回来发现肥城的变化很大,以前出去游玩都不知道去哪里,现在不出古镇就能找到游玩的好去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肥城的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为大学生说到。

  据悉,为保证大年会现场的安全和整洁,古镇外聘35个保安全天候执勤,另外聘请25个保洁,随时进行卫生清洁,确保为游客提供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浓郁的传统年味。(通讯员  孙慧敏  孙迎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