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力争今年完成税收5.76亿元

2019-02-21 14:08: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召开 " 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记者了解到,2019 年,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将聚焦 " 双招双引、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体制机制改革、融资收储、文明城市创建、民生福祉改善 " 七大攻坚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泰城西部新区建设全面起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 2019 年底,完成税收 5.76 亿元,地方财政收入 3.62 亿元,分别增长 12%。

  2019 年,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将聚焦 " 双招双引 " 走在前列,全面增强发展后劲。围绕新区产业布局,瞄准 " 十强 " 产业领军企业,着力引进高质量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确保合同总额 365.5 亿元的斯莱克智能制造产业园、鲁商 V 谷、小宋城泰安待客厅、浙商高科技产业园、京东物流云仓、康美药业中药饮品生产加工项目、德国 SP 自动化研发中心、一通天下大数据产业园等 12 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促总投资 299.8 亿元的华润万象汇城市综合体、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绿地城际空间站等 10 个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发挥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平台优势,引进海外人才 20 余名,力争 3 年内引入双创高端人才 150 名,迸发招才引智的 " 虹吸效应 "。

  据介绍,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今年将投资 33.7 亿元铺开 " 四横三纵两河三校 " 十二大重点工程建设。四横:力争投资 1.4 亿元的泰山大街综合提升工程和 5400 万元的泰肥一级路综合提升工程 " 五一 " 前完工。投资 4000 万元的岱西街东段,投资 6000 万元的青龙山路年底前通车。三纵:投资 17.07 亿元的共青团路北段 6 月底前建成通车,年底完成中段及上跨泰山大街、泰肥一级路的全市第一条高架桥桩基建设,南段全面铺开建设。投资 6000 万元的金牛山路南延工程 6 月底前完成施工。投资 9800 万元的送马路全面铺开建设。两河:投资 5.85 亿元的天平河、岔河年底前完成水质提升工程。三校:投资 4.5 亿元、容纳 98 个班的天立国际学校,投资 1.4 亿元、容纳 45 个班的新城一中,投资 3600 万元、容纳 24 个班的天房国际学校全面铺开建设。

  " 坚持把群众满意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今年 80% 以上财政收入要用于改善民生。" 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要以新区建设为机遇,抓好回迁社区建设,让群众住有所居;以推进特色化乡村振兴和稳定化脱贫攻坚为抓手,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困难群众收入;以便利交通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健全城市功能为基础,全面加大文化、教育、医疗、社保、环境治理等资金投入,建设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