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宁阳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21 14: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1日讯  凝心聚力迎春日,开年聚首谋新篇。伴随着“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的号角,2月20日上午,宁阳县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揭开了新一年该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大幕。

  据介绍,本次仪式共设山东振挺7000万套精工活塞智能制造项目、环城双创产业园项目、开发区美国技源药业集团HMB生产基地项目三个分会场,包括投资11.9亿元的名士达环保新材料生产项目、投资2亿元的山东海丰川高档防护用品生产项目等48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工业经济发展、城市改造提升、公共基础设施、农林畜牧建设等多个领域。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档次高、体量大、质态优,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必将对我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膨胀经济总量、增进群众福祉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宁阳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龙头主线,坚定不移抓招商、全力以赴建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速度快、层次高、效益优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全市首位,宁阳已经步入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阶段。

  48个重点项目中,山东振挺精工7000万套高端活塞智能制造项目被列入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我们发动机小活塞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是国内唯一国宾车活塞定点单位,国内第一家军用无人机活塞供应商。”公司董事长周振挺介绍,项目总投资6.48亿元,安装配套生产设备1844台,借助自主开发辅助设计和研发软件,构建活塞产品设计生产大数据平台,构建智能化生产线,成为行业领域的标准制定者。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实现利润达到1.3亿元,新增税收3000万元。新吸纳就业岗位2600余人,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乘借2018年产业园体制机制改革的东风,宁阳环城产业园创新发展园区的战略定位,成立了宁阳县环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创新实施“一个产业+一套工作班子+N个企业家招商代理+1个外聘招商机构”新方式。此次开工的总投资10亿元的双创产业园项目就是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后,按市场经济规律试水运营的第一个大型实体经济项目。

  敢于打破原有体制机制,宁阳项目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宁阳县聚焦产业项目实施“2358”工程,县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税收过亿元、过千万元企业分别达到2家、31家,6家企业纳入全市工业领军企业50强。中华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园、中化国际圣奥化学产业园等52个项目成功签约,恒信高科能源、晋煤明升达洁净煤气化、明珠科技高端金属制品等98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天源世界品牌服装智能化生产、天和纸业10万吨生物化机浆、鲁酒文化产业园、中京生物UDCA一期等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中国供销(宁阳)农副产品物流园、粮食现代物流园、彩山田园综合体3个项目列入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我们将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铆足干劲攻项目,创新思维破难题,雷厉风行抓落实,在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建设实践中敢打头阵,勇当先锋。”宁阳经济开发区主任刘峰现场表态。

  据介绍,宁阳县今年将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在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宁阳真正成为让广大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福地、安心创业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