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伏山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2-22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2日讯 为保障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宁阳县伏山镇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食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药监所、食安办工作人员检查了学校食堂持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间,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通讯员  赵海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