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摸清贫困底数 提高脱贫质量

2019-02-26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6日讯  为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强化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巩固提升脱贫实效,近日,宁阳县磁窑镇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确保贫困户遍访工作取得实效,宁阳县磁窑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遍访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砸实工作责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遍访任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教育、医疗、健康等生活基本情况,各管区、村及各级帮扶责人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核实2018年贫困户收入,确保种植、养殖、务工、养老金及补贴等各项收入核算准确,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并对贫困群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居住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切实填写好一表三台账,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同时,坚持边走访边进行整改,各管区、村充分利用遍访行动获取的第一手资料,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对遍访中发现的共性及个性突出问题进行汇总,协调扶贫工作队及相关责任人,逐一进行解决,不留任何后遗症,真正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奔全面小康。(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