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19-02-2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6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在全街道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宁阳县文庙街道开展退休老干部家风家训传承展览,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政治优势,引导年轻干部学习退休老干部好作风、好传统,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文庙凝聚强大正能量。

  2月24日上午,宁阳县文庙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内人声鼎沸,退休老干部家风家训传承展览启动仪式正式召开,现场展览着街道40余名退休老干部的好家风好家训。据了解,开展退休老干部家风家训传承展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退休老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榜样群体,在家风建设上具有独特优势与借鉴价值,是教育培养后代的重要资源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群体。街道为保持老干部学习热情,还为老干部赠送了书籍《中国家风》,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素质普遍较高的优势,鼓励退休老干部在传承家风家训、讲好文庙故事、弘扬中华美德、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宁阳县文庙街道把老干部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为方便退休老干部学习,街道积极完善场所建设,购置图书和各种学习资料。街道还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进行授课,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党章文化公园,重温入党誓词,让老干部思想常新、作为常展、身心常健,充分发挥他们自身优势作用,为街道建设和发展增添正能量。据了解,街道老干部党支部先后被授予全省、全市离休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9月被省离退休干部工委、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全省优秀党员活动”荣誉称号。(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