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肥城市桃园镇西里村大棚春意盎然桃花开

2019-02-27 09:1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7日讯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肥城市桃园镇西里村大棚内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油桃花在枝头竞相绽放,娇艳动人。一片片迎春绽放的花海,也洋溢着村民丰收在望的喜悦。

  近日,来到位于西里村的油桃大棚内便能感受到春日的暖意,粉艳艳的桃花绽放在枝头,大棚内的粉色花海仿佛 " 世外桃源 ",与大棚外形成另一个天地。果农们正穿梭在花丛中给盛开的花朵授粉,扑鼻的芳香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村民张凤梅高兴地说:" 正月十五过后,正赶上桃花授粉的时期,再到收获季节,这两个大棚能卖五六万块钱。"

  记者了解到,西里村是肥城市远近闻名的油桃种植村,村里很多种植户多年来经营油桃大棚。目前正是油桃盛花期,为了提高坐果率,果农们用鸡毛掸子进行人工授粉。经过多年的摸索,现如今肥城大棚早熟油桃种植技术已成熟,通过使用暖棚增温等技术让桃树早开花、早结果、早上市,巧打时间差。每年 " 五一 " 前后是油桃的采摘旺季,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高,销售快,这也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预计两个月后西里村 100 余亩大棚早熟油桃即可新鲜上市,迎接八方宾客前来采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