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圣华社区开展爱耳日活动

2019-02-28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8日讯  (记者  周宁)2月28日上午,泰前街道圣华社区卫计委联合圣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向日葵幼儿园开展“爱耳护耳、伴我健康成长”活动,活动目的旨在让幼儿特别是流动儿童进一步掌握爱耳护耳知识。

  泰前街道圣华社区向日葵幼儿园教师,通过讲解耳朵解剖图详细的介绍了耳朵的构造,让孩子们认识耳朵,了解了耳朵的构造,知道了耳朵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教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孩子们学习了噪音会对耳朵产生危害,懂得了长时间使用耳机、大声说话、用尖利的物品挖耳朵、把玩具塞到耳朵里会使耳朵受伤,了解了不健康饮食对耳朵的影响。教师还为孩子们讲解了耳部保健要点常识:如果在太吵闹的地方,我们都要佩戴好耳罩或耳塞;如果放鞭炮,我们要把嘴巴张大,以免损伤我们的内耳;擤鼻涕的时候要一个一个擤,不能同时擤,不能用力擤,以防鼻咽部分泌物经过咽喉鼓管进入中耳。最后,圣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耳部健康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耳朵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伤害耳朵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不便,纠正了孩子们日常有损耳朵健康的坏习惯和陋习。通过活动进一步让幼儿了解正确安全的用耳护耳知识,提醒幼儿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能力,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