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力争今年完成税收5.76亿元

2019-02-28 23: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8日讯  近日,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召开“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目标,主动对标省内外先进,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天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强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开发区、办事处紧紧围绕“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的中心目标,投资35.83亿元铺开了“8路5街两河两校一电”18项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泰安市乡镇一级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工程量最大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实现税收4.92亿元,财政收入3.23亿元,列全市第10位,前移5个位次。棚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6个村、2950户的拆迁、丈量工作,清点土地3765亩。在回迁方面,卧牛、天平、池子崖、黑水湾四大片区总投资68.3亿元,共建设112栋楼、10766套,建筑面积176.61万平方米,回迁安置5346户、约2.9万人。“双招双引”发力更加精准。先后远赴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苏州、杭州等10余个地区开展招商,成功签约落地高质量项目25个,合同引资额375亿元。企业培植成效显著。园区新增“四上企业”19家,新增专利技术73项,9家企业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在全市率先创新“六个一”孝善养老扶贫工作法,在全区率先制定扶贫档案标准化管理规范,271户、5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教育资源日益丰富,新聘任教师35名,投资30余万元提升卧牛石小学多媒体信息化教学设施。

  2019年,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街道将聚焦“双招双引、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体制机制改革、融资收储、文明城市创建、民生福祉改善”七大攻坚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泰城新区建设全面起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19年底,完成税收5.7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62亿元,分别增长12%。总投资33.7亿元,全面铺开“四横三纵两河三校”十二大重点工程建设。到2020年,完成112栋楼、10766套四大回迁社区建设,5346户群众全部完成回迁。坚持把80%以上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全面加大文化、教育、医疗、社保、环境治理等资金投入,建设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

  会议强调,2019年将是开发区、办事处发展的一个考验期,各项工作任务要在思想认识、目标定位、规划布局、作风转变、工作措施、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抓好落实,干字当头、拼字为先,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区走在前列,在全市位次前移”,为“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