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堽城镇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2019-03-04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4日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走在宁阳县堽城镇各村主干道、公路沿线,随处可见一群忙碌的干群身影,他们放线定行、整垄挖坑、扶苗填土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连日来,宁阳县堽城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早行动、抢时机,迅速掀起今春造林绿化的新高潮。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该镇按照“成片栽、成线栽、见缝插针栽、查缺补漏栽”的要求及早规划部署,根据管理区提前确定的植树造林地点和长度,组织专门人员逐一进行实地勘察,确定好每条样板路、制定好植树标准。明确包保领导包村驻点、林业技术人员分片指导负责、村干部具体抓实施,将造林任务分解到各村田间地头,形成“村村搞绿化、处处是战场”的工作局面,确保各村按阶段、按要求、按质量完成植树造林工作。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该镇重点围绕南部山区经济林建设、美丽乡村村庄绿化、标准段建设等分类推进。15条标准段20公里样板路建设如火如荼,党员干部带头奋战绿化一线,林业站工作人员对树坑深度、路肩宽度等现场测量、现场验收、现场把关。4260亩南部山区经济林建设快速推进,大张村种植苹果、得时村种植樱桃……叫响“一村一品”,变荒山为瓜果山。保安村流转村民500亩土地进行丰产林建设,村干部分赴植树造林点实地指导、实时参与,严把苗木、整地、栽植、管护等各个关口,形成干群齐动的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争当植树造林“排头兵”,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确保绿化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通讯员  尹慧玲  刘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