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伏山镇开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年行动

2019-03-04 2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4日讯  为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宁阳县伏山镇开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年行动,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该镇召开活动动员大会,对巩固提升年活动作出全面细致的安排,印制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确定工作标准。本次活动确立了“一个精准定位、五个巩固提升”的工作理念,即脱贫目标精准定位、包保责任巩固提升、帮扶措施巩固提升、政策落实巩固提升、档案资料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巩固提升。

  此次提升年活动,共分五个阶段进行,即查摆问题阶段、交叉互查阶段、攻坚整改阶段、监管问责阶段、总结巩固阶段。目前,查摆问题阶段正在进行中,各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制约因素、帮扶效果等基本情况,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抓好脱贫攻坚,尤其是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该镇扶贫办逐户汇总梳理建立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结合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用制度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立足构建脱真贫、真脱贫的长远规划,持续深化整改,强化综合施策,推进标本兼治,完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  赵海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