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聚焦“双招双引”积蓄发展后劲

2019-03-05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5日讯 为进一步壮大城市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宁阳县文庙街道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第一要事”来抓,坚持定位“高”、施策“准”、形式“活”,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突破,积蓄经济发展强劲动力。

  突出精准招商。坚持选资选商理念,紧盯国内外500强、知名民企、央字号和上市公司,重点引进金融、物流、电商、科技等服务业项目和外资实体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效果和质量。围绕产业链布局招商链,大力引进产业关联性大、辐射带动强的上下游项目,在工业补链延链、农业品牌塑造、服务业品质提升方面谋划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坚定不移做大总部经济。

  建立招商队伍。成立街道“双招双引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双招双引双创”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一批熟悉产业政策、掌握公关技巧、具有较强服务意识的人员组建专业招商引资队伍,充分发挥招商人才的主观能动性。

  用活招商政策。加强政策研究和对接,对现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或重新出台吸引企业落地的优惠政策,确保在招商引资引智方面具有更大投资吸引力。积极主动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更多政策、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业,深入实施“桑梓英才”计划,持续加大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高精尖紧缺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抓好人才平台载体建设,更加注重引人才、引技术、引信息并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