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普法志愿服务

2019-03-05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5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5日,肥城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以“文明实践·法润桃都”为主题的“3·5”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法律法规志愿服务活动,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48个法律服务单位以普法宣传、法律咨询、讲法治课、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用多种形式践行当代雷锋精神。

  在肥城市高新区,公证处与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律师志愿者们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办理公证流程、法律援助条件,并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预约上门服务;律师志愿者们现场解答婚姻家庭纠纷、房屋买卖纠纷、债务纠纷等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安驾庄镇中心小学,一场法治教育课正在进行中。法律工作者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从案例出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欺凌等,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对校园暴力犯罪的辨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在仪阳街道鼎盛财源购物广场,仪阳司法所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德然律所律师,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志愿者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法律法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了“奉献、服务、互助”的雷锋精神,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尊法、守法意识,同时促进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行动,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顾佳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