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9-03-06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6日讯 春季是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对于水痘相关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水平,泰山区疾控中心于3月1日召开了全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泰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谢学迎前来授课。全区各预防接种门诊主任、预防接种专业工作人员以及泰山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传染病防治科、生物制品科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泰山区疾控中心副书记梁洪涛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

  梁洪涛要求,各门诊必须积极做好水痘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水痘疫苗、肠道病毒EV71灭活疫苗的接种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会上,谢主任为大家介绍了肠道病毒EV71灭活疫苗、水痘疫苗的研制方法和接种程序,并结合实际病例讲解了水痘、手足口病为儿童等易感人群带来的危害及接种疫苗后防护效果的提高。通过这次培训,对提高广大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全区相关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通讯员  井琛  陈清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