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徂徕镇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6日讯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讲话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配合全镇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徂徕镇卫生院党支部在镇党委支持下,组织医院“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从3月5日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2019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扶贫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通过为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掌握相应人群的健康状况及影响的主要危险因素,及时更新健康档案,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及时将查体信息录入电子健康档案中,实行动态管理,并为查体居民及其家属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

  此次健康查体活动体检项目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肝胆胰脾黑白B超(男性加前列腺)。以行政村为单位,由卫生院组织本院相关科室及各行政村卫生室人员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扶贫对象安排健康检查。

  同时根据镇团委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医院年轻骨干力量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免费查体及健康知识讲座,让他们的晚年远离病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行动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下一步,将开展更多更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健康服务百姓,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等方面不断加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存、相互关爱的理念,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共同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为健康徂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井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