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群众健康挂心上 泰山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上门查体暖民心

2019-03-06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6日讯 3月5日上午,泰山区邱家店镇孙家庄村的朱丰臣老人家中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与朱大爷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的医护人员,他们带着便携式心电图机、B超、血压计、软尺等设备来到了朱大爷家中,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细致的为两位老人进行了抽血、验尿,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做心电图、B超等10余项检查,同时,针对两位老人存在的相关疾病,还对其家人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叮嘱他们做好老人护理工作。

  已经90岁高龄的朱丰臣老人和他的老伴刘京梅老人因患多种疾病,长期卧床不起,因行动不便,无法参加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查体。邱家店中心卫生院在正式启动2019年度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以来,为了更好的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覆盖面,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水平,针对朱大爷这种长期卧床无法参加正常查体的老年人先期进行了逐一摸底登记,集中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免费健康查体。

  朱大爷的女儿表示,家中的两位老人行动不便,自己一个人负责照料也没有能力带他们去参加健康查体,幸好邱家店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们上门为两位老人进行免费的体检,看望他们,教导健康知识,自己非常感谢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也非常感谢政府的政策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

  服务,将成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常态化服务内容,坚持下去,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井琛  张序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