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东平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2019-03-11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1日讯  根据鲁卫办字【2018】292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要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对东平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通过对县人民医院帮扶,提升该院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等,做到大病不出县。按照东平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安排部署,县人民医院一行于2019年2月12日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汇报洽谈,深入探讨进一步对口帮扶工作。

  3月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一行13人,来东平县与县政府及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出席签约仪式,东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宋长山,东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子武,东平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李征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传新介绍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山大二院作为综合性公立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是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医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号召,按照东平县政府及县人民医院的需求进行针对性、计划性帮扶,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重点专科,提升解决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为医院培养一批业务素质过硬、老百姓信赖的医生,提升东平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能力,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刘玉主持签约仪式。他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山大二院与东平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关系正式确立,将有力助推我县医疗水平的快速提升,对全县健康扶贫的深入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步,我县将与山大二院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切实履行好协议中明确的责任和义务。县卫健系统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健康东平建设,为全县80万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天候的卫生健康服务。希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领导专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双方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合作共赢。

  李子武从不断深化医改、注重内涵建设、强化党建统领三方面汇报了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一个崭新的合作阶段。东平县人民医院要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资源优势,多方式合作,进一步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更好的为东平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上,王传新与刘玉和李征签署帮扶协议。

  仪式后,王传新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远程会诊中心、国医堂、康复大厅、介入中心、内镜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处进行实地参观。

  东平县人民医院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机遇,埋头苦干、勇争一流,不断提升医院技术力量,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张华  井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