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南实小花园分校走进桃都 亲子研学游家长齐点赞

2019-03-1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1日讯  (记者  张明振  实习生  王梓盈)早春三月, 暖阳磨挲,微风拂面。3月10号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分校2018级2班的小朋友们与老师、家长迎着清晨的阳光,一起启程参与了本次寓教于乐的研学之旅——我们的植树节就是不一样!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孩子们通过植树活动能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以此为契机,此次研学活动首先由孩子和家长的植树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小朋友和家长们在体智能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充满活力的亲子律动,促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准备。

  经过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分校2018级2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原本光秃秃的土地转眼间已经变成了一片小树林。孩子们为自己的那棵小树苗带上铭牌并拍照留念。孩子们还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多肉种植园区和热带水果园区,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亲身体验中得到满足。

  在下午场的活动中,孩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桃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位于肥城春秋古城景区的中国桃文化博物馆中国首家桃文化和专业旅游商品展览展示博物馆。

  带队的导游姐姐向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分校2018级2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对馆内收藏的三千余件展品进行了概要的解说,展示了桃都肥城有名的桃木雕等工艺品,孩子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拍照留念。通过此次桃文化博物馆之旅,孩子和家长都感受到了肥城桃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独特风采。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带队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拓展活动,旅行社的王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总指挥。进行了组建团队,激情节拍等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培养了小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为团队勇于奉献的精神;并且学会如何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合作;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感和团结协作能力。

  家长们对这次研学活动也表示非常支持,来自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分校2018级2班一位小朋友的爸爸对记者说:“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通过这次的研学活动,一来可以让小孩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学到好多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东西,寓教于乐。我们一起植树,提高了孩子的环保意识,二来我跟孩子可以共同学习,拉近我们父子俩的关系,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今后有机会还会参加这类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春秋古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泰安市泰山云海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研学活动在肥城农业园和春秋古镇景区举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