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孝善养老协议”免费公证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12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2日讯  近日,岱岳区岱岳公证处将54份新办理的“孝善养老协议”公证书送到了满庄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的手中,这是在全区开展“公证与法律援助精准扶贫活动”工作启动以来,岱岳公证处办理的第三批“孝善养老协议”公证书。

  为大力弘扬孝善养老传统美德,落实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建立起“孝善养老”与“依法养老”相结合的扶贫长效机制,岱岳区司法局立足保障困难群众利益,服务精准脱贫工作,按照法律援助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联合区扶贫办下发《关于开展“公证与法律援助精准扶贫活动”的通知》,将公证、法律援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开展公证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各镇(街)扶贫办将扶贫理事会与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及其子女签订的“孝善养老协议书”进行汇总,统一登记整理,根据自愿原则,对全区签订的“孝善养老协议”进行免费公证工作。通过办理协议公证和对贫困老年人实施法律援助,进一步增强敬老养老的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实现老年人口稳定脱贫。

  目前,岱岳公证处共为全区免费办理“孝善养老协议”公证书230余份,有力保障了贫困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胡向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