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走访 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屏障

2019-03-13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健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近日,宁阳县磁窑镇组织卫计办、宁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暨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大走访活动,让群众切实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活动以“健康档案人人有、家庭医生时时在”为主题,重点针对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群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69个村,向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服务对象等知识,并积极宣传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新型服务模式,开展日常医疗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文明习惯等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引导群众改善不良生活方式,逐步树立“健康生活、预防为主”的生活理念。全面梳理居民健康档案,对现有健康档案逐份核实甄别,及时修订逻辑错误和不实信息,确保健康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活动现场,宁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还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等。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卫服务“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促进居民健康素质提升,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