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践行“挑山工”精神组建医疗小分队 健康直通百姓家

2019-03-19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9日讯  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西史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田焕春家中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彭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医疗小分队来到田焕春家中,为他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对其用药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就日常健康保健知识对其进行了讲解,并与其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嘱咐其如有医疗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行动不便的田焕春高兴地连声说:“谢谢!谢谢!这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为患病的贫困群众上门服务

  这只是东平县彭集街道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彭集街道1411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中都活跃着这样的医疗小分队。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举办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讲座

  据悉,东平县彭集街道卫生院为了做好做实健康扶贫工作,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组织本院骨干医疗力量组建了14支医疗小分队,每月2次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用药咨询、传授日常保健知识、健康查体等医疗服务,并与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每个小分队由1名执业医师、1名护士及1名公共卫生医疗人员组成,可以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日常医疗保健所需。同时,彭集卫生院各医疗小分队还不定期举办各类保健知识讲座、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讲座等,吸引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广大农民朋友参加,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各类急需的健康保健知识及政策,将健康直通车直接开到了老百姓家中,受到了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高军  卢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