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机关总支丰富学习形式 增强支部活力

2019-03-27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7日讯 宁阳县文庙街道机关总支自成立以来,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组织生活开展经常、教育培训求实求效,不断在丰富学习形式上下功夫,各支部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通过原原本本学精、联系实际学深、与时俱进学透等方式,着力培养党员干部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

  加强政治理论,原原本本学精。机关各支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定期集中学与空闲自主学相结合,各支部学习内容紧紧跟随时政热点,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级重要政策文件、各级纪委关于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做到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机关总支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情况、活动形式、活动载体、学习档案材料等方面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各支部按计划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锻炼党性修养,联系实际学深。机关总支坚持坐下来静心学与走出去动态学相结合,组织各支部党员到东庄红色教育基地、东疏济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宁阳县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加深党员家国情怀,保证学习有重点,方式有创新,教育有效果。

  提高服务意识,与时俱进学透。机关总支落实“一线工作法”,组织支部书记到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寻觅发展良方,增强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同时针对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举办干部形象提升与公务礼仪培训班,邀请专业讲师全面深入的培训,塑造机关干部良好形象。机关各支部党员利用空闲时间,登陆“学习强国”平台每天进行学习。通过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动,“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街道理论学习的新时尚、新热潮和必修课,营造了全员“比积分、学理论、互分享”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