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亲兄弟对簿公堂 肥城法院耐心调解再续亲情

2019-03-27 10:35: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肥城法院积极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在调解工作中充分发扬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精神,尽心尽力为民化解决纠纷。近日,该院安驾庄法庭李明法官成功调解一起亲兄弟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马某与马某某两兄弟,原本感情较好却因双方之间的借贷搞得关系僵化,诉至法庭。双方之间的债务主要发生在 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10 月份之间,起诉标的 32 万元,债务关系极其混乱,既涉及原告借被告还房贷的钱,又有被告透支原告信用卡的钱及欠的工资款,这期间的微信转账记录和支付宝转账电子回单就有一百多份。双方当事人对具体借款数额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针对这一情况,承办法官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到法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一笔笔核对账目。时间很快过去了三个多小时,双方当事人在一次一次的对账中加深了沟通,消除了对彼此的敌意,同时,看到承办法官在办案中事无巨细地抓好每一个细节,诚心诚意地为他们考虑,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了信任。随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两兄弟逐渐缕清了账目,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后来的握手言和,兄弟二人感慨万分,悔恨不已,紧紧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深深感谢法官为他们挽回了亲情。

  承办法官这种耐心、执着、为民的精神正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体现,也是人民法院积极践行“四心”工作法的具体体现,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也感受到法律和法官的温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