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提升脱贫质量 宁阳县泗店镇改善人居环境

2019-03-27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7日讯  连日来,宁阳县泗店镇积极开展贫困户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组织环卫工人和青年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提升居住环境。

  此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脱贫质量”集中行动,以帮助老弱病残等无劳动能力贫困家庭改善居住环境为宗旨,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为目标。经过前期摸排,共筛选出18个村41户生活自理困难的老弱病残贫困户作为服务对象。按照“室内净、室外净、厕所净、个人净”的工作要求,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手持扫帚、手推车、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桌子、玻璃等,清理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志愿者们还认真仔细排查贫困户生活中的难题,对部分贫困户住房出现的裂缝,他们找来了水泥等进行修补。在帮助贫困户改善了人居环境的同时,还叮嘱他们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早日实现脱贫。(通讯员  戴成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