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举办党员集中培训班

2019-03-27 2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7日讯  3月27日上午,宁阳县文庙街道党员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党员集中培训为期1个月,共分为5期,每期1天。培训班采取党工委集中轮训与基层党组织分散培训相结合形式,确保学习时长不少于24学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第1期党员集中培训班上的“党性教育十分钟”环节,大家全体起立奏国歌,跟随领誓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浩围绕练就过人学习能力、夯实坚守政治立场定力、锻造狠抓落实能力、筑牢防腐拒变能力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系统全面、精彩生动、思想深刻的党课。培训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悟,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据了解,第1期培训采取党工委书记上党课、组织委员上党课,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政策、讲理论、教方法,邀请先模人物讲身边故事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围绕服务街道中心工作、服务街道群众,改进作风、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强化担当作为以及国防教育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为照顾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党员,街道将采用“一对一”结对送学上门的方式开展。对于在外流动党员,由所在党组织利用QQ、微信等方式发送学习材料,组织开展自学并形成学习心得体会交各自党组织。据了解,街道将对各支部党员开展随机抽查,采取谈心谈话方式了解学员参训情况。全部培训完成后,将结合集中轮训和分散培训党员参训情况核发《文庙街道党员集中培训结业证书》。(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