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2019-03-28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8日讯  3月24日,是世界第二十四个“世界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加强岱岳区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营造全区人民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岱岳区疾控中心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积极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3月19日上午,岱岳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夏张卫生院在夏张镇驻地开展了岱岳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为了提高宣传效果,岱岳区疾控中心宣传印刷了结核病宣传海报,制作了4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大型彩虹门,悬挂“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横幅,利用音响,循环播放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海报,宣传资料等,并设立了咨询台、专家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海报200余张,结核病知识读本1000本,宣传单及折页2000余份,宣传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据悉,3月21日至3月22日期间,岱岳区疾控中心入泰山职业护理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学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和结核病志愿者活动。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学生参与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在校师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对岱岳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做好结核病防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教育和启发,认识到结核病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让广大群众受益匪浅,使今年活动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通讯员  李心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