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树师德正师风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向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出重拳治理

2019-03-2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8日讯 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规范办学水平,3月27日下午,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召开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工作会议,向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出重拳治理。会议由副校长张荣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做了统一部署。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和县教体局关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的文件。校长张荣伟进行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必须看清形势;二是整改到位,落实自查自纠。最后,进一步重申禁令,让广大教师切实理解禁令内容,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充分认识从事有偿补课的危害性及其后果,自觉抵制并杜绝有偿补课行为。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级部负责人等要承担起治理工作的职责,旗帜鲜明地反对有偿补课。学校将加大对有偿补课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快速高效的核查。对有从事有偿补课行为的,将依法依规及时处理,绝不姑息纵容。会后,级部主任、科室负责人、任课教师分别签订了《彭集街道中学任课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郑重承诺加强自律,自觉拒绝有偿补课,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

  本次专项会议,该校向全体教师再次鸣响了时刻规范自身教育教学行为的警钟,将重拳出击治理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对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零容忍。(通讯员  闫殿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