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强党性提素质 宁阳县八仙桥街道举办党员集中培训班

2019-04-05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5日讯  4月4日,宁阳县八仙桥街道举办了2019年党员集中培训班,八仙桥街道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税务分局支部、派出所支部、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敬老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村居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1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为重点,通过党性教育十分钟、街道党工委书记鲍怀东讲党课、市委党校许圣元教授讲党课、街道纪工委书记柏建进行廉政教育、奉阁志愿团团长刘奉阁就“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授课、学员代表发言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精神,助推街道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街道党工委书记鲍怀东就“强党性、重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实际本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八仙桥建设的大局上来。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党课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泰安市委党校许圣元以《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题,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党课,从泰山挑山工的历史溯源、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深刻意蕴、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三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新时代挑山工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如何弘扬挑山工精神。

  街道纪工委书记柏建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概况、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治不好怎么办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宁阳县工商银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奉阁志愿团团长刘奉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刘奉阁退休以来坚持不断学习、服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鼓舞激励党员同志们学习雷锋精神,用一颗爱心为群众服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通过培训,党员们普遍感到提高了认识、增长了见识、扩宽了思路、鼓舞了干劲,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党情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王华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