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召开法律顾问协会成立大会

2019-04-08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8日讯  近日,新泰市召开法律顾问协会成立大会,60名协会会员,市司法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主席,新当选的会长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新泰市共有律师117人,法律工作者126人。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发展,法律顾问成员自身也发生变化,“诉讼型”顾问职能相对加强,法律顾问部分职能有所弱化,对依法行政等相关工作缺乏积极参与,致使有些单位和组织做出的决策不合法。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律顾问水平,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员的参谋助手作用,促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新泰市司法局决定成立法律顾问协会,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经市委组织部、市民政部门核准批复,4月4日,召开新泰市法律顾问协会成立大会。

  新泰市法律顾问协会是在市领导关注支持下成立的法律服务民间组织,是法律顾问之家。协会的成立,是新泰市法律服务工作的创新,是新泰市法律顾问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符合新时代依法治国的要求。新成立的法律顾问协会会员将在王永国会长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法律顾问业务,创新法律顾问工作,形成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和富有成效的活动模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实现新泰市法律顾问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曹西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