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人社局“点”“线”“面”“网”齐发力推进各项工作质效提升

2019-04-0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9日讯  今年来,岱岳区人社局以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保体系建设、人事人才服务、劳动关系调处等工作,“点”上发力,“线”上推进,“面”上辐射,“网”上保障,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质效提升”。第一季度,全区新增就业1569人,支出社会保险基金5.9亿元。

  “三点”发力。考核点上,梳理市、区对人社各项业务工作的考核指标,细化全面目标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强力推进落实。突破点上,结合“工作落实年”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不愿干不想干的思想短板、业务不精担当不够的能力短板、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的作风短板。风险点上,完善防范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注重防范好信访维稳、基金安全、人事考试、行业性失业等风险。

  “三线”推进。对标对表上,全面开展寻标对标行动,以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宁波市北仑区为标杆,主动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做到对标作战、向标看齐、用标推进、对表交卷。改革创新上,稳步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业务工作,包括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等。廉洁勤政上,全面依法行政,自觉廉洁从政。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树立良好形象。

  “三面”辐射。扩大扶持政策惠及面。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力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生根。深入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全面推行四单式培训模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把社保征缴、扩面作为工作重点,准备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科学合理编制参保缴费计划,落实目标责任制,强化运行分析,努力实现应保尽保。扩大人社品牌影响面。强化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幸福人社”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努力构建规范透明的党务政务环境、贴心周到的就业服务环境、严格温馨的社保经办环境、公平公正的人事管理环境、活力迸发的人才培养环境、和谐高效的执法维权环境。

  “三网”保障。密织民生资金安全网。严格落实上级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继续完善资金支出会审制度,做到规范程序,严把标准、严格范围,专款专用。密织基层仲裁监察网。继续发挥政府、工会及企业组织作用,持续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继续推进劳动用工备案和集体合同制度,从源头上抓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持续提升调解仲裁效能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水平。密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网。优化经办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探索推进分类综合柜员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继续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向基层下沉,实施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工程,更好服务群众。(通讯员  王淑东)

责任编辑:张斌